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10万炒现货原油 只能投钱不能取款

  • 发布时间:2016-05-16 00:52:16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重庆晚报讯 在重庆万盛区工作的小伙小李(化名)被骗投入10万元炒现货原油。高杠杆配比的玩法虽然赚得快,但是赚了钱取不出,亏起来更是一泻千里。为了取出仅剩的几万元,他想了一个办法。

  今年32岁的小李来自天津,有10余万元存款,2015年10月,他被拉入了一个炒现货原油的QQ群。入群后,里面各种赚钱留言、截图的信息让他产生了浓厚兴趣。很快,小李在群里一个网名叫“首席分析师——扬名”的人带领下,进行模拟操盘,战绩不错。见模拟操盘赚了不少,今年5月3日,小李投入10万元起步资金,用身份证、相片注册账号并绑定对方指定的银行卡。谁知,当晚小李开始操作就亏了两万元,次日他在老师的带领下又赚回1.6万元。自以为掌握到方法的他随后多次操作,但亏多赚少。更让他觉得不妙的是,他发现自己没有取款转账的权限,即便赚了钱也取不出来。

  “你方法不对,再投10万元,我教你赚回来。”5月13日,QQ群里另一个老师这样建议。这时的他才想起来,自己会不会被骗了?他上网一查,发现关于炒现货原油各类负面信息处处皆是。这时小李自己的账户上还剩4.6万元,为了减少损失,他想了一个办法。他给一个老师打电话说:“老师,我可以再凑10万元,但赚了钱怎么把钱取出来呢?如果取不出来,你们这个会不会是骗人的?”对方想了想回答:“今晚9点,你可以投入10万元,到时也可以将账户上的钱转出来,我们不是骗子,不信你试试。”

  当晚9时小李一试,发现自己的确有了转账权限,但由于这个炒现货软件的限制,他只来得及转账2.6万元就又不能转账了。他立即上网询问情况,谁知被踢出了这个原油现货QQ群。随后,小李前往万盛万东派出所报了警。事后警方调查,发现对方为了证明这不是骗局,以便诱导他继续投钱,给他开放了临时转出权限。

  民警提醒,只能投入不能取出的投资机构,骗局可能性极大。本案中高达150倍的杠杆配比,轻微一个跌幅就可能亏光本金,强行平仓。个别不法机构为了更多赚取佣金,为账户取出设置门槛,甚至不让取出。此前国内已经出现过投资平台倒闭的例子,投资者蒙受巨大经济损失,但责任主体不明确,得不到妥善解决。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见习记者 刘宏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