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每年投入1200万元 免费检测基层医用计量设备

  • 发布时间:2016-05-16 00:52:1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质监人员校对诊疗设备精度

  重庆晚报讯 上周五,市质监局走进渝北区龙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该所的血压计、心电图、尿液分析仪等33台医疗计量设备实行免费检定。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称,从去年开始到2017年,市政府将基层医疗机构医用计量器具免费检定工作纳入了民生实事。每年拿出1200万元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计量设备进行免费检测。去年全市共完成检定40个区县的乡村社区医疗机构12063家,共检定(校准)计量设备4.8万台件,其中属于强制检定的医用计量设备3.7万台件,其他依法管理的医用计量设备1.1万台件。

  此次检测后,市质监局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社会公开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如果对计量设备存在疑问,可以扫描承诺书上的二维码,即时查询和监督医用计量设备的检定情况,如果发现计量设备有问题,可以向市质监局举报。

  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毕克勤 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