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鄂将全面启动出口食品“三同工程”

  • 发布时间:2016-05-15 21:30:4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孙方憬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从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全面启动湖北省出口食品企业“同线同标同质”工程,今后,湖北省消费者将能实现在家门口购买到更多出口企业生产的优质“三同食品”的梦想。“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水准。多年来,为应对国际贸易壁垒,“一流食品出口、二流食品内销”成为食品行业的潜规则。

  一家从事水产品加工出口的企业负责人坦言,在海外市场消费需求减弱的大背景下,出口企业先进的生产能力难以充分释放,而国内市场又难购买到出口企业的优质产品,导致国内中高端食品消费需求外溢,出口转内销成为常态。

  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对湖北省全省300多家出口食品生产情况逐一调查摸底,让食品产业“国家队”打好与进口食品的“主场比赛”,让舌尖上的湖北再次升级。(孙方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