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海检验检疫局加强监管保障供港澳食品安全稳定供应

  • 发布时间:2016-03-14 22:32: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云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珠海濒临港澳,珠海检验检疫局一直肩负着保障供港澳食品安全的重任,“十二五”期间共检验供港澳食品8万多批,80多万吨,货值59549万美元,一直保持稳中有升。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珠海检验检疫局通过推动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监控、严格检验检疫全过程监管、注重信息收集判研运用、强化监管联动等“组合拳”,实现了供港澳食品安全连续多年“零事故”。

  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不断提高自身的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自控能力,建立健全溯源管理体系;要求企业就质量安全的重要环节提供质量报制度,保障生产加工全过程从源头到产品均符合要求;加强通报和处罚,敦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质量安全。

  加强风险监控。对出口动物源性食品开展残留监控工作,共对1544个样品、7323个项目进行监测。严格检验检疫全过程监管,保持风险可控。从原料基地、加工环节、运输到关口全程严密监管、科学监测,落实监管责任。

  加强信息收集。做好供港澳食品和食用农产品风险信息收集、分析和应用工作,针对高风险产品和项目强化监管措施。采用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邀请系统内专家对检验检疫监管人员、食品监管业界人员及进出口食品企业的管理人员进行现场讲座宣讲;印制宣传资料,将相关管理规定及禁用药物清单送至养殖基地,便利企业了解学习,保障供港澳食品原料的安全。(黄云君)

食品安全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顺鑫农业 21.70 6.63%
3 西王食品 15.84 4.55%
4 新莱应材 15.52 4.37%
5 凤凰光学 17.10 3.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圣农发展 13.49 -2.67%
2 东方海洋 8.32 -1.66%
3 达安基因 16.02 -0.93%
4 天瑞仪器 6.64 -0.75%
5 美亚光电 19.26 -0.3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