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联合展区”将首次亮相京交会

  • 发布时间:2016-05-15 21:30: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四届京交会将于本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日前从组委会获悉,此届京交会为进一步有效落实国家战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配合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首设京津冀联合展区。

  据了解,第四届京交会“京津冀联合展区”将重点展示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推进情况。电子商务、文化创新和中医药服务等多个专题板块将展示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行业合作模式及合作成果;京津冀环保领域供需项目发布与对接会、京津冀设计产业联盟新成员授牌暨交流会、2016金融街论坛、文化创意与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研讨会等专题活动,都将集中分享京津冀地区在不同服务业态、服务领域的融合与发展思路,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方向,开展区域服务贸易的合作洽商等。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素有“京津走廊”“京津明珠”美誉的武清,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服务环境,吸引了一大批知名服务业企业、特别是北京企业落户发展。同时,围绕吸引聚合优质服务企业、增强服务贸易竞争实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目标,武清颁布了系列利好政策,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武清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300多家电商企业在武清运营,中国电商前20位在武清建有运营中心。知名电商企业当当网在武清京滨工业园投产仓储物流中心,同时吸引和带动与之相关联的一众上下游企业纷纷聚集武清;亚马逊在武清设立在华最大物流基地,辐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华北地区,打造京津物流一体化,确保北京在内的更多华北城市的订单能够实现“当日送达”。北京搜房网,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等生活服务业、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也纷纷在武清成立分公司或子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