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津走廊”武清营建环渤海农产品交易平台

  • 发布时间:2016-01-01 19: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天津1月1日电 (记者 张道正)2016年新年第一天,来自京津冀及内蒙古、辽宁等地的近150家知名农贸企业汇聚天津市武清区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卖力吆喝宣传自家产品。而近万名天津武清本地市民和来自京津冀的游客在此享受国内名特优农产品的“一站式”购物体验,选购年货。

  2016武清特色农产品展卖周1日在天津市武清区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启幕。作为2015年武清区惠民工程之一,展卖周由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正中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主办方希望能打造知名的农产品交易平台,服务京津冀乃至全国的民众。

  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地处京津公路西侧,景观大道翠亨路东侧,景观河道龙凤新河北侧,毗邻京津塘和京津两条高速公路。中心总占地13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自北向南可以分为六大版块,分别是会展酒店区、海南物流区、生鲜水产区、综合交易区、仓储冷库区、和配套服务区。

  中新社记者走进宽敞明亮的展销大厅,杨村糕干、猫不闻速冻食品、学清公社黑色系列农产品、东马坊豆腐丝、田水铺青萝卜、益捷绿色食品猪肉、黑马蔬菜等武清特色农产品,以及盘锦蟹田大米、北京顺鑫农业集团系列快餐产品、东北绿豆酒、内蒙古羊肉、内蒙古牛肉干和奶豆腐等国内名特优农产品一应俱全。

  开幕当天寒冷的天气并没有使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降温”,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前来选购。为扩大农产品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活动开幕当天还举行了特色农产品签约仪式,几家农产品供货企业和销售企业现场签约。

  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食品分公司是一家农产品公司,此次在武清农产品展卖周上主要展示了其生产的“汤酱”系列产品。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建称,亮相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主要是以展示、促销、宣传为主。

  张建表示,武清地处京津两大直辖市的轴心点,是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要区域,以后的发展空间会更大。“我们公司也有在武清长期发展的打算,以此来拓展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市场。”

  展卖周的承办方天津正中农贸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国栋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活动旨在充分推介天津武清名特优农产品,提升武清“放心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探索农产品供给侧改革路径,进一步丰富全区节日消费市场,惠及服务当地及周边民众。

  姜国栋介绍,参展的百余家农贸企业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廊坊、保定及内蒙古、辽宁等地,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全国名特优品牌,不但地方特色突出,而且绿色安全、品质优良、价格合理;采购市民也辐射武清周边百公里左右,每天客流量逾3万多人,其市场份额仅北京就占到40%左右,天津则近50%,其他共占10%左右。

  据了解,武清区位于天津西北部,与北京市通州区和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比邻,享有“京津走廊”的美誉。2014年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地处三省市交界的天津市武清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武清区也始终将服务京津冀作为目标定位,这次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平台的打造,亦是重要例证。

  天津市武清区相关负责人称,农产品品牌建设作为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政府将在政策、资金、技术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按照“立足武清、服务京津、辐射环渤海”的功能定位,环渤海绿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也将建设成为国家级复合型农产品收储物流园区、现代农产品产地型批发市场、绿色农产品产销对接示范基地。(完)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