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清补贴企业融资租赁费用

  • 发布时间:2016-03-09 16:27: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红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推动天津武清区中小企业设备更新,武清区工业经济委员会在全区开展支持企业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工作,帮助企业完成转型升级。

  武清区工经委为鼓励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做出相关工作,成立工作机构,制定支持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的实施方案,并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对有需求的中小企业、科技型企业和科研院所,通过融资租赁购置的先进研发生产设备,经认定后给予租赁费用补贴,补贴标准为融资租赁综合数率中的5个百分点。

  在武清区企业转型的浪潮中,很多中小企业设备升级的意愿很强烈,但是受到融资难、融资贵的制约而面临发展瓶颈,天津瑞应鑫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亟待升级企业设备的一家,企业主要致力于汽车内外饰部件产品研发,模具、检具设计和制造。

  瑞应鑫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强说:“我们企业面临设备升级改造以及资金困难问题,我们把我们企业的问题反馈给工经委,工经委现场给我们解决一些资金问题以及政策问题,这批资金到位的话,对我们企业以后的的设备升级改造以及利润、产品质量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对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预计2018年产值增加20%左右。”

  融资租赁作为一种集融资与融物、贸易与技术更新于一体的新型金融产业。这种融资方式具有融资便利、期限灵活等优势,以“融物+融资”代替单一的融资,能保证资金直接进入实体经济用于装备升级改造。因此鼓励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加快装备改造升级,对于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

  武清区工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任立功说:“目前通过对区内企业在融资租赁方面需求的调查,我们将成立融资租赁项目储备库,帮助重点企业与融资租赁公司进行对接,下一步将搭建合作平台,推动有需要的中小企斗与融资租赁公司对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促进企业技术装备改造,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武清区工经委计划在2016年到2017年,两年的时间内完成100家左右企业技术装备改造,拉动投资超过6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