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横琴拟做大金融蛋糕 探讨跨境并购话题(图)

  • 发布时间:2016-05-15 10: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大讲堂“横琴——市值管理与跨境并购”14日在横琴新区举办 邓媛雯 摄

  中新网珠海5月15日电(邓媛雯 陈彦儒)如何将横琴新区的政策优势、珠三角民营经济和民间资本的优势,与港澳在人才、管理和资金方面的优势转化为现实机遇?金融大讲堂“横琴——市值管理与跨境并购”14日在此间举办。

  本次活动由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道口教育、横琴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吸引了300余名金融机构领导和企业高管参会。

  道口教育总经理解天骏指出,市值管理与跨境并购近年来均受到企业越来越多的关注,横琴新区在不断完善政策、推动创新的过程中,用成熟的理念与方法指导实践,将相关课程体系直接复制在横琴新区,可以促使金融创新在产学研三方面很好的结合。

  国泰君安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郁韡君做了《海外跨境并购的历史机遇》的演讲,他提醒说,第六次并购潮来临,海外并购最大的难点是是否触发借壳,因此在并购过程中,上市公司需要权衡直接并购与大股东间接并购的利弊,并注意财务顾问的选择、换汇和审批方面的风险。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主管合伙人高弘对《跨境并购的法律风险管控》作了分析,他表示,在跨国并购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合规的问题,比如注意反垄断的保护与美国CFIUS的安全性审查中的法律风险。

  据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副局长池腾辉透露,截至2016年4月末,横琴新区金融类企业2674家,涵盖股权投资、银行、证券、保险、基金、资管机构等各类金融业态,也有港澳金融机构设立分支机构。

  “我们金融机构组织体系的完整性较国内城市中处于领先位置。我们想把这个蛋糕做得更大,通过各类金融机构的支持,将这个财富岛做起来。”池腾辉表示,横琴在不停寻找下一步方向。(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