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尝鲜美粽子 品海南韵味

  • 发布时间:2016-05-14 07:31:5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关注海南名粽展销会

  本报海口5月13日讯 (记者刘梦晓)2016海南名粽展销会将于14日在海口望海国际广场拉开帷幕,儋州、万宁、澄迈、定安四个市县共46家粽子企业参展,不仅有多样美味的粽子,各市县展馆也尽显地方特色。

  要说谁家粽子最好吃,可得到现场尝一尝。澄迈粽子多以五花肉和蛋黄为主料,用料考究、个大馅多、咸味适中、香气四溢;儋州粽子则发挥了更多的想象力,豆子粽、干鱼粽、虾仁粽、鸭蛋粽,多种粽馅可供选择;万宁粽子,除了有传统的蛋黄粽,还推出了和乐蟹粽、港北对虾粽、和乐红豆粽等“粽”类来满足不同口味的人群;定安粽子以定安黑猪肉和蛋黄为主料,定安娘子青梅和元代太子图帖睦尓的古老故事,更为定安粽子增添了一分“吃粽子品文化”的内涵。

  在此次的展销会上,四个市县的展馆布置也颇具特色。现场展位布置将打破以往展会特装、标展等固定形式,以各地的特色元素为单位,将各地的粽子文化及城市风格突显。

  澄迈展馆以绿色为主色调,整体采用果园元素装饰造型,所有工作人员皆化妆成白发老者,采用“长寿老人卖粽送咖啡”创意:买粽子品澄迈咖啡,感受健康长寿魅力文化。

  儋州展馆整体布置采用仿古装饰,且所有的工作人员皆用男士,身穿宋服,营造“东坡卖粽送词”的卖点,现场有调声表演和东坡词诵读大会等。

  定安展馆整体采用琼剧元素布置,一张张脸谱贴在展馆墙面上,韵味十足。所有工作人员皆用女生,身穿戏服,营造“定安娘子卖粽送戏”的卖点,现场还有琼剧表演。

  万宁则采用海、花等元素,突出万宁的“爱情”特色。以花为媒(热带植物园、花海)、以山为盟(东山岭)、以海为誓(石梅湾爱情海岸),幸福甜蜜(咖啡),一见“粽”情。所有工作人员皆穿各色情侣装,营造万宁“情侣卖粽送玫瑰”卖点。

  品海南名粽,听海南声音,现场不仅有美味的粽子,还有丰富的文艺表演。据了解,14日晚和15日晚,每晚各有一场主题晚会,诸多本土歌星、乐队齐登场,用歌声送欢乐,打造美妙的品粽之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