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卫组织不建议孕妇前往里约奥运会

  • 发布时间:2016-05-13 13:2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日内瓦5月12日电(记者张淼)世界卫生组织与该组织美洲区域办事处——泛美卫生组织12日发布声明指出,里约奥运会及残奥会举行正值冬季,被蚊子叮咬的风险低,但并不建议孕妇前往包括里约在内的寨卡疫区。

  声明指出,寨卡病毒正在包括巴西在内的58个国家和地区传播,尽管该病毒主要由蚊媒传播,但病毒感染者可通过不安全的性行为将病毒传染至他人。寨卡病毒通常造成的症状较为温和,大多数感染者不会出现任何症状,不过科学共识认为,感染寨卡病毒可能导致小头症、格林-巴利综合征与其他脑部发育障碍。

  世卫组织建议前往里约及其他疫区的运动员和游客遵照世卫及各国卫生部门的旅行建议指南,出发前咨询医护人员,白天尽可能通过驱蚊药剂和穿戴衣物免受蚊子叮咬,在疫区停留期间及回国至少4周内发生性行为时采取安全措施或暂停性行为。

  世卫组织还建议运动员和游客选择装备空调的住宿设施,关闭门窗防止蚊子进入,并避免前往没有自来水和卫生环境差的城镇,身处这些地区会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目前,世卫组织正为巴西政府、国际奥委会与里约奥组委提供公共卫生建议,进一步减少运动员和游客在赛期感染寨卡病毒的风险。世卫建议的措施重点在于灭蚊,减少可传播基孔肯雅热、登革热、黄热病与寨卡热的埃及伊蚊数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