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水关长城设新执法站围堵“非法一日游”

  • 发布时间:2016-05-13 13:12: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本周末起,去水关长城遇到“非法一日游”可就近找综合执法站投诉。北京市旅游委透露,原位于水关长城售票处附近的老执法站已“外移”到停车场,可以方便游客第一时间进行投诉。今后,本市还将在其他重点景区建立综合执法站,加强对“非法一日游”的日常监管。

  前天上午,市旅游委执法大队、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在水关长城附近开展联合执法。在位于水关长城的停车场里,执法人员发现,一辆大巴车上的游客均是被“非法一日游”忽悠来此。咸女士参加的这个十三陵、长城一日游,参团费每人仅50元。她表示,报名时说的八达岭长城后来变成了“水关长城”,游明十三陵则仅是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就离开了。同时,还有游客在车上被迫补交了费用。经查,导游没有导游证,大巴也是“黑车”。执法队员对无证导游张某现场罚款1000元,无证旅游大巴车则被带往交通部门接受处罚。

  市旅游委透露,为了方便游客投诉,本市将在重点景区建立综合执法站,对“非法一日游”开展持续打击。目前正在装修的水关长城一日游综合执法站,是从原来的售票处外移出来的,目的是让游客从大巴下车后第一眼就能看到,遇到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投诉,旅游执法部门也可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据悉,该执法站有望于本周末投入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