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整治水关长城“黑一日游” 下车就能投诉

  • 发布时间:2016-05-11 16: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制晚报讯(记者 罗晓静)本周末开始,去水关长城碰到“黑一日游”,可找综合执法站进行投诉。今天上午,市旅游委执法大队、公安、城管、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原本位于水关长城售票处右侧的执法站“外移”到停车场,方便游客第一时间进行投诉,执法部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记者从市旅游委获悉,昌平区从4月30日至5月10日期间,联合执法组共出动车辆42台次,执法人员146人次,分别在神路北入口、南入口及涧头路口东侧设检查站,拦截检查过往旅游大巴车,查处“黑车”1辆,查处旅游大巴为非法一日游提供散客运输的营运大客车5辆;查处“黑导游”3人。

  同时,加强对全区旅游购物场所的监督检查。

  上午,在水关长城查到一黑导游,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车牌号为京AAL962大巴已被扣留,上午近20名游客所交的二次团费全部退还。

  现场 景区全是“路过” 二次收费全部退游客

  今天上午10点,位于水关长城的停车场,牌号为京AAL962大巴游客遭“围观”。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该大巴的游客均是报一日游来京旅游。

  从加拿大来的华人咸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回国探亲带孩子和父母一起来京游玩。她说,是在后海看到的“北京市首都国旅有限公司”的门市,然后报了名。“怕网上有黑一日游,所以是通过实体店报名参加的,没想到还是遇到了黑一日游。”

  对于所报的一日游行程方面,咸女士告诉记者,报名时说的是八达岭长城,最后变成“水关长城”。也没有明十三陵,在门口拍了张照片就让离开。“玩文字游戏,说参观的是景区,拍照留个纪念就可以走了。”

  同一趟车的还有来自山西长治的游客,他们说是旅馆帮忙介绍的旅行社,原本只是150元游长城、鸟巢。后来上车让每人交165元,也没有任何协议。

  经市旅游委执法大队对该大巴导游身份证进行核查,发现车上导游属于黑导游。上午近20名游客所交的二次团费全部退还。

  执法 一日游综合执法站“外移” 最快本周末启用

  记者来到水关长城停车场看到,延庆区一日游综合执法站正在装修。记者从市旅游委相关部分了解到,目前装修的执法站是从水关城售票处外移到此。

  “把执法站外移出来是为了让游客从大巴下车就能看到执法站,如果遇到黑导游等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投诉,旅游执法部门也可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目前正在装修,最快本周末就可启用。”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表示,最主要的是方便游客投诉,游客下来有什么问题直接在这边投诉很方便,执法也方便快速。

  本报曝光 “黑一日游”上车后威胁再收钱

  五一小长假期间,本报暗访曝光了“黑一日游”旅游团的线路、骗术等。

  记者暗访发现,这些“黑一日游”打着知名旅行社的旗号,通过旅馆散发旅游信息,以低价团费和“不再收取任何费用”的承诺诱骗游客参团,上车后再以其他名目收取费用,并威胁游客“不交钱就玩不了”。

  黑一日游的线路集中在八达岭、十三陵一线,且正规景点多是坐在车上“游览”,大部分时间是在超市、玉器城购物,或参观蜡像馆等人造景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