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铺渗水一年拒交租物业断水断电

  • 发布时间:2016-05-13 06:30: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有投诉称,在番禺石清公路南端的尚上名筑小区,一楼的“鸿脉养生”去年6月装修完毕后,发现室内基础墙体、受力梁墙体出现多处严重渗水受潮、发霉腐烂、起泡翘边问题。商铺人员与物业公司沟通近一年一直无法达成一致,4月19日中午物业方强行断电,并单方解除租赁合同,致使店铺关门歇业。据悉,目前商铺负责人已计划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商铺装修后发现墙体渗水

  “我们损失了近百万,叫天不应,叫地不灵。我们走投无路,退无可退,忍无可忍。”“鸿脉养生”人员张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们于2015年5月租下尚上名筑小区尚上名筑B3栋01、02、03商铺开办养生会所,“近200平方米的空间,花费50万元装修。”原本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但却没想到带来的是无穷的烦恼。

  据张先生介绍,就在双方签订合同时,正值广州多雨天气。2015年6月,装修完工,数日之后,他们发现墙体,尤其是受力梁墙壁自下而上渗水受潮,装修墙壁使用的乳胶漆逐渐发霉腐烂、起泡翘边,数个房间墙壁受损高度超过一米。

  最初,他们以为是“回南天”造成,但随之发现另有原因。“鸿脉养生”人员曾找来专家查看,推测原因可能是一楼地板与地下室车库顶层之间的夹层空间没有做好通水设计,下雨后地表水进入该空间,形成一个“蓄水池”,从而水分上泛,致使墙体受损。张先生说,出现墙体渗水受损的不只是他们这一家,一楼多家商铺都出现这种现象,有些店铺为解决这一问题,在墙上贴了瓷砖。

  “从去年6月通过各种方式跟他们反馈问题,但至今未果。”张先生称,他曾多次与物业沟通解决方案,但却一直得不到满意的答复。

  拒交租遭断水断电

  “迫于无奈最近几月未交租,发展商不仅不维修,4月19日反而强行断水电,导致商铺停业21天。”据张先生讲述,自发现问题以来,物业公司曾组织工匠协助修复,但都出现新的墙体受损。为此,“鸿脉养生”自2015年11月开始,暂停支付每月1.2万元的房租。4月15日,物业公司向“鸿脉养生”下发欠费催缴函,称如不及时缴纳所欠租金、水电费等费用,将解除2015年签订的租赁合同。4月19日中午,“鸿脉养生”突然停电。对于拉闸停电现象,该店及时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警务人员做了备案,建议“鸿脉养生”人员向法院提起诉讼。

  “我们在断水断电当日打110报警,后来又向行政部门投诉,要求协调接通水电,房屋质量监管,督促维修赔偿。”张先生称,目前,广州政务中心12345与番禺区长热线均受理此案。“我们要求,物管尽快接通水电,并且查处广州创佳物管公司收了费却强行断水电21天的粗暴侵犯用户权益的恶劣行为。”张先生表示,物业发展公司所出租的物业存在严重的渗水等质量问题,给他们直接或间接造成近100万元巨额经济损失。“我们要求尽快督促物业出租方维修整改和赔偿损失。”

  记者了解到,此次物业公司赖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该事件时承认存在自下而上渗水造成墙体受损现象。但他认为,“鸿脉养生”在装修完成后才提出这一问题,“鸿脉养生”方也该承担一定责任。对于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赖经理没有给出解释,称需要权威机构认定。但他希望能够和商铺各退一步协商解决,比如可以免除“鸿脉养生”两三个月的房租。

  但张先生却认为,3间因严重渗水质量缺陷导致无法正常经营的商铺,不仅近1年得不到应有的维修协助,反而遭发展商信业地产商业部和广州卓信物业发展公司强行掐断水电导致停业25天。而在4月19日,被断水电报警5天后接到单方解约通知。“我们无法苟同单方极不负责的撕约行为。被强行断水电致我们停业25天。我们决定委托律师拿起法律武器维权。”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