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文博会首设“创客”馆

  • 发布时间:2016-05-11 09:29: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十二届文博会将于2016年5月12日至16日在深圳举行。据悉,文化杨帆贸易起航,深圳历届文博会共计成交高达1.3万亿。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本届文博会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首届文博会,围绕“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战略,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的办展路径,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办展方针,共吸引了2297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及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在今年文博会上,一批“文化+”新业态将集中亮相。主展馆中属于“文化+”新业态企业达146家。主、分会场以文化跨界融合为主题的活动达30多项。

  本届深圳文博会广东展团将围绕“互联网+”文化产业以及“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旅游”、“文化+贸易”等融合发展新业态,实现全省21个地市全部参展,全方位展示全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特色和资源优势。同时,重点展示广东文化企业所取得的最新成果,集中展现广东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记者获悉,广东展团在主展位重点展示腾讯、奥飞娱乐、好创智能、太平洋影音等文化科技企业在开创新业态、实现新转型方面的全新面貌,凸显“文化+科技”在广东的独特魅力;同时,还将举办“文化与金融合作发展推进会”、“旅游文创产品创新设计高峰论坛暨项目对接会”等多项主体活动,推介“文化+金融”、“文化+旅游”的创新模式和阶段性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4号一带一路馆是面向亚欧非大陆及附近海洋区域的国家及地区,35个国家的106家海外展商分别以政府组团、机构组织、企业等形式参展。今年首设的5号文化创客馆则汇聚了来自英国、德国、美国、加拿大的5家海外创客团队,目前均已经到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