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中山:服务业新业态亮点纷呈

  • 发布时间:2015-12-22 08: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庞彩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中山12月22日讯(本报记者 庞彩霞)“十三五”时期,广东中山服务业发展将有新突破。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中山服务业新兴业态产业规模将达500亿元,行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创造服务业就业岗位10万个,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60%以上。

  服务业新兴业态具有高知识密集、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带动能力等特征,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推动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据中山市常务副市长谢中凡介绍,近年来,该市把握“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及商业模式创新机遇,出台了新兴业态、众创金融街健康服务、养老服务、文化创意等政策体系。同时,加紧建设一批载体,打造了中山紫马·智慧教育集聚区、广东游戏游艺文化产业城集聚区等市镇共建服务业集聚区,涌现出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等一批微企发展平台,筹建了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研究院。

  今年中山通过评审认定了新兴业态培育发展企业201家,亿元楼宇重点培育项目13个;高标准开展了第三批市镇(区)共建服务业集聚区认定工作,经认定的7个集聚区合计总投资121亿元。目前中山服务业新兴业态发展亮点纷呈。

  《中山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把握深中通道开工建设的契机,对接深圳、港澳生产性服务业转移,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据悉,目前中山市与深圳市已联合举办多场“深圳—中山现代服务业对接会”活动,两地近千家企业参与对接。

  到2017年,中山服务业新兴业态产业规模达200亿元,带动创造服务业就业岗位5万个,培育形成500家以上新兴业态企业,新增5个服务业新兴业态创业园区或孵化基地,发展20个亿元楼宇,形成20个服务业集聚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