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近百家机构入驻北京基金小镇

  • 发布时间:2016-05-11 09:3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喆  责任编辑:张明江

  5月7日,一场以北京基金小镇为主题的2016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热闹开走。作为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项目,北京基金小镇为长走大会融入了更多的金融元素,成为活动当天人们关注的焦点。截至目前,北京基金小镇已入驻基金及相关机构95家,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1659亿元,同时还有56家机构正在洽商入驻。预计到2020年,将引进、培育具有较大规模的基金机构超过500家,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超过一万亿元。

  2016长走大会的活动主题是“绿色北京 基金小镇”,设置了8公里、16.5公里及21公里三条强度不同的线路。与往年击鼓开幕不同,今年的长走大会融入了金融行业鸣锣开市的做法,更借“华尔街牛”的超强气势,举行了新颖的牛舟冲刺大赛。参加今年长走的人群中,有近3000人来自各级金融监管部门、金融协会、金融院校、金融媒体、各大银行及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等诸多金融和服务机构。这么大规模的金融人士参加,也是历届不曾有的,成为此次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的最大亮点。此外,北京基金小镇在此次长走大会开展的爱心募捐活动也吸引了众多走友参加。每个坚持走完21公里全程的走友都能赢得由北京基金小镇运营方文资泰玺提供的21元公益基金,并将以走友的名义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们。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近5000多位走友完成了21公里的路程,现场捐出的费用已经接近10万元。

  据悉,目前北京基金小镇已列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北京基金小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建设引领,将形成以基金产业为主题,商务、生活服务配套齐全,智慧科技创新,自然环境优美,生态绿色典范,立足京津冀,辐射全国的基金业生态圈,主要吸引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对冲基金、财富管理等相关产业链服务机构入驻。集聚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功能,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匹配的现代化、功能性特色小城镇。(余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