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食药监总局通告11批次食品不合格

  • 发布时间:2016-05-11 07:2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10日发布消息称,近期,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品、蜂产品、保健食品等食品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44批次,不合格样品11批次。

  根据食药监总局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天猫(网站)祎临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标称跃进植物油厂生产的亚麻籽油(胡麻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43μ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μg/kg)高出3.3倍。

  (二)天猫(网站)蓬发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标称上海味美思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土鸡鲜鸡精,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0000 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00 CFU/g)高出13倍。

  (三)呼和浩特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新华东街店销售的标称内蒙古大牧场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羊杂(香辣味),大肠菌群检出值为230MPN/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MPN/100g)高出53.3%。

  (四)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南关正街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光明乳业(泾阳)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风味酸牛奶大肠菌群5次检测结果分别为43CFU/g、32CFU/g、13CFU/g、3CFU/g、<1 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小于5 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均小于1 CFU/g的要求。

  (五)京东(网站)润虎茶叶官方旗舰店销售的标称福建省安溪县南洋茶厂(分装)生产的工夫红茶(金骏眉),柠檬黄检出值为0.2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日落黄检出值为0.015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胭脂红检出值为0.0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六)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三山岛海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鱼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60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0000 CFU/g)高出4.3倍。

  (七)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三山岛海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鱼片(香烤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00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0000 CFU/g)高出2.3倍。

  (八)当当(网站)花香四季专营店销售的标称伊春市伊纯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森林黄柏蜜,氯霉素检出值为0.8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九)京东(网站)小树家销售的标称宁波市新康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雷允上蜂蜜,氯霉素检出值为0.54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江西日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西日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日圣牌日盛酒,西地那非检出值为1.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一)新疆乌鲁木齐颐养堂保健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新疆乌鲁木齐颐养堂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颐养堂牌雪莲红花补酒,西地那非检出值为2.7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