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康讲座”陷阱

  • 发布时间:2016-05-11 07:31:0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向社会曝光了5种违规销售形式,首要的就是“健康讲座”,其他4种为免费体检、会员制、义诊、进社区宣传,这些都是目前投诉举报较多的不符合规定的保健食品销售形式。

  据了解,在生活中很多老年人常被这些所谓的免费“健康讲座”所欺骗。一般这类“健康讲座”的特点为:打着健康讲座的幌子,且有小恩小惠的赠送行为;“讲课”方式极具煽动性,通常会把一种保健品的作用吹得比药还好,宣称其“包治百病”;推销的产品价格一般较为昂贵,而且疗程普遍较长,从而诱骗消费者一次多买;主讲的专家一般扮成医生的样子,其实大部分不具备行医资格,相关证件也多为假冒等等。

  在听讲座时要保持清醒,保健食品并非药品,服用只能对人体起到调节、改善作用,不能治病;在听讲座前,市民还应了解该讲座是否由正规单位组织或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在参加讲座时,不要购买产品,正规的保健品在商场或药店都有销售,自称“外面买不到”的产品切勿购买;老年人在购买产品前,最好先问问子女,让子女来帮忙判断是否值得购买;老年人最好定期进行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不要轻易相信讲座中的“诊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