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堂助理机器人“亮相”华夏银行

  • 发布时间:2016-05-11 06:31:4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南京新街口商圈的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请”来了一位萌萌的机器人做大堂助理,还给TA取了个特别的名字“华小夏”。

  据介绍,“华小夏”拥有不同的表情,除了能帮客户取号、引路、介绍银行业务外,还能在人们排队苦闷之时讲笑话逗乐子。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华夏银行引入江苏的第一款可以人机互动的机器人,标志着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开始进入新颖富有趣味的智能机器人服务时代,“机器人除能够解答问题,还可以通过语音对话、肢体表达和屏幕交互等方式提供迎宾取号、咨询引导等多项服务,既有专业性又不失亲和力。”支行的大堂经理表示,在专业技能和基本素质等方面,大堂助理机器人都达到了一名“特别大堂经理”的标准,后续还将安排机器人参与重大营销活动。

  “大堂助理机器人是华夏银行在‘第二银行’品牌战略布局中智慧网点建设的实践成果之一。本次大堂助理机器人的正式‘上岗’,标志着华夏银行步入了智能机器人服务的新时代。这只是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一小步,但却是华夏银行开拓多样化、多渠道、智能化服务道路的一大步!”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华小夏”综合了语音识别、语义分词、智能交互等人工智能领域的多项技术,借助后端的智能知识库平台,实现了在语义理解、知识学习、推理与表示等方面较为完备的智能支撑体系。通过事前的人工训练和日常的业务积累,机器人能够不断地积累经验和知识,假以时日,不但会在业务水平与服务能力方面有所提升,大堂助理机器人还会变得更加“聪明伶俐”和“善解人意”。

  后续,华夏银行将在“第二银行”品牌战略的统一规划下,做好“线上银行”与“线下银行”的互补与协同,建设新时代的“互联网+智慧网点”。陆舜

机器人(300024) 详细

华夏银行(600015)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