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银行召开2015年度信息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6-05-11 06:31:4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南京银行2015年度信息交流会于其上海总部大楼召开。据此前披露的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末,该行资产总额8050.20亿元,存款总额5041.97亿元,贷款总额2511.98亿元,利润总额90.20亿元,不良率0.83%。此外根据同期披露的一季报,截至一季度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额9667.42亿元,存款总额6306.83亿元,贷款总额2804.15亿元,利润总额28.3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19亿元。

  南京银行行长胡昇荣表示,总体来说该行各项业务均实现较快增长,经营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下阶段将重点围绕‘稳增长、控风险、强管理、优结构’等中心任务,推进改革创新转型,提升发展质效。”他也坦言,前几年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大公司板块,零售业务仍是短板,但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启动了大零售板块整合。现在该行已基本完成大零售板块架构改革,未来把大零售作为南京银行发展的战略业务,到2018年将会把零售和公司业务基本匹配的结构展现出来。

  金融市场板块向来是南京银行的传统优势业务领域,2015年该行国债和金融债承销排名、理财业务综合实力保持市场前列。束行农副行长表示,目前债券资产规模维持在总资产的20%左右,2016年该行债券投资策略主要是守住利润。

  在业绩增长的同时,该行也在不断推进机构建设工作,目前分支机构已覆盖北京、上海、杭州及江苏全境,为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2015年南京银行成为国内首家获得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业务资格的异地城商行,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存款、结算、融资等六大业务落地,发展速度快于同批次获得资格的同业机构。

  周扬天宇

南京银行(6010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