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调整百元股缩水逾六成

  • 发布时间:2016-05-11 01:50: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伴随着股指的持续调整,曾经队伍庞大的百元股军团更新换代步伐也在加快,一些曾经的百元股与百元军团渐行渐远。数据显示,截至昨天,百元俱乐部成员仅剩12只,与去年年底的39只相比,缩水逾六成。

  经历了上周五和本周一的大跌,昨天A股的杀伤力明显减弱,但市场依然处在缩量震荡中,当日两市仅成交3465亿元,表明投资者心态谨慎。伴随着股指的持续调整,两市的百元股也在严重缩水。数据显示,截至昨天收盘,两市百元股仅剩下12只,而去年年底这一数据为39只,去年5月份百元股更是达到52只。

  在百元股阵营中,贵州茅台继续遥遥领先,截至昨天收盘,股价报收252.08元。贵州茅台虽然贵为两市第一高价股,却持续受到资金关注。以昨天为例,贵州茅台昨天在超大单流入数据中排名第16位,当日资金净流入为4170.51万元。

  此外,中科创达最新收盘价也高达221元,而蓝海华腾天齐锂业股价分别以180.20元、168.66元紧随其后。其余几只百元股均在百元边缘徘徊,稍有不慎便会出局。例如,景嘉微多氟多股价昨天分别报收102.99元和103元。

  久远银海是本轮调整后股价跌破百元军团的代表。久远银海5月9日最高还收在104元,仅一日工夫即告出局。可见,在市场持续调整的环境之下,百元军团更新换代速度正在加快。遥望去年的5月,两市百元股突破50只大关,其中全通教育安硕信息股价更是一度飙升至400元。眼下,除了贵州茅台屹立不倒之外,曾经的百元股如京天利三六五网暴风科技等均已不见踪影。

  对于整个市场来说,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表示,市场目前依旧处于磨底阶段。接下来重点关注政策可能的边际上的变化。另外,金融整治以及改革也会成为影响A股市场偏好的潜在因素,会对流动性及市场资金层面带来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