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浪莎股份19年一毛不拔 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记录

  • 发布时间:2016-05-06 06:34: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楠楠  责任编辑:曹霁晨

  浪莎股份上市19年“一毛不拔”: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结束,各上市公司的分红预案也纷纷亮相。有媒体报道指出,浪莎股份无论在借壳前还是借壳后,在上市长达19年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铁公鸡”一毛不拔的传统。

  据数据显示,虽然在2012年至2014年这三年中,浪莎股份的未分配利润为正数,但公司却以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负为由而没有分红。从浪莎股份2012年至2015年的年报可见,公司2014年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为-1.6亿元,2015年,公司母公司的未分配利润减至了-6085.29万元。而公司也在2015年年报中同时表示不进行现金分红,也不进行公积金转增股本。

  据浪莎股份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营收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双双下降。媒体报道认为,若浪莎股份不能分红的原因是受母公司的拖累,那么,2015年的首次亏损则更让人担心公司未来的经营能否持续下去。

  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记录:近日,白酒行业可谓是走出了波澜壮阔的行情,其中以贵州茅台为代表股价更是屡屡飙升。在5月3日,公司股价一举拿下了2015年5月26日的前高阵地,盘中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262.28元(前复权价格)。5月4日,贵州茅台历史新高扩大至262.39元(前复权价格)。截至5月5日,贵州茅台的收盘价为257.77元。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已被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已由去年的26只增至今年一季度的79只,基金增持市值高达30.57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在上市15年的时间里,贵州茅台累积涨幅已超过50倍。

  从业绩来看,贵州茅台是全行业基本面最稳健的公司。自上市以来,哪怕是在“限酒令”之后的2013年~2015年,贵州茅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也是逐年增长。公司披露的2016年一季报,其营收和净利润也是双双增长。

  对于贵州茅台的未来走势,券商们的研报也纷纷给出了“买入”和“强烈增持”的评级,并普遍认为,随着消费升级,白酒行业二八分化日趋明显,龙头增速将优于行业,同时茅台在下半年还存在提价预期。

  当代东方推白菜价股权激励 40%股份无人领:5月3日晚间,当代东方发布公告称,股权激励议案获董事会通过,激励价格为6.435元/股,与公司在二级市场上14.19元/股(5月5日收盘价)的价格相比,堪称“白菜价”。但在公司收入暴增的情况下,面对如此福利,仍有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6位高管放弃认购,而“无人认领”的802.57万股,占激励计划总股份的40.83%。

  从财务数据来看,当代东方2015年以及2016年第一季度表现十分抢眼。财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4.93亿元,同比增长2100.74% ,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20013.02%。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230.37万元,与上年同期0元相比,增长100%;实现净利润1155.81万元,同比增长326.9%。

  九鼎基金创新发展部机构经理赵艳杰表示:“员工不愿意认购股权激励,住往是觉得不合适 ,要么可能是对未来行情不看好,要么可能是对公司的未来不看好。”

  东方电气被上交所问询:东方电气2015年实现营收360.18亿元,同比下降7.73%;扣非后净利润3.16亿元,同比下降72.79%。东方电气5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该问询函就公司年报中有关行业竞争和公司经营、经营模式与经营风险等提出了11个问题,要求公司作进一步披露。

  关于东方电气2015年末存货跌价,该问询函指出,公司存货跌价准备期末余额为25亿元,较上年增长了近10亿元,是本年度业绩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其中对在建造合同形成的资产计提的跌价准备较上年增加近4亿元。上交所要求东方电气结合公司产销模式,逐项分析本期计提大额跌价准备的原因和依据,并与同行业公司比对,说明计提大额跌价准备的合理性。

  此外,东方电气称,由于产品价格持续下滑,费用增加等原因,2016年仍将面临利润下降,甚至可能出现亏损。另据中金公司的研报,2016年东方电气减值损失仍将居高不下。

  康达尔否定京基集团收购资格:康达尔5月4日晚间公告,京基集团日前向公司送达《收购报告书摘要》,计划再度增持公司2%的股权。若京基集团增持成功,其持股比例将超过现任控股股东华超投资所持有的31.66%的股权,跃居第一大股东。对于京基集团的“夺位”计划,立即被康达尔否决,认为京基集团不具备收购上市公司的主体资格,不得收购上市公司。

  康达尔表示,公司已有充分证据证明林志曾是京基员工,且这12名自然人中至少有11人在买卖康达尔股票时属于京基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员工。康达尔认为,由于京基集团以及林志等13名自然人存在的一系列涉嫌重大违法事项尚在法院诉讼和监管部门的调查之中,依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的规定,京基集团不得收购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京基集团已通过增持将持股比例提高至30%。

  注:“上市公司舆情热度”是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根据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网民、舆情分析师的评价,对一定时间段内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舆情热度作出的综合评估,系综合传统媒体报道量、新闻网络转载量、网络用户检索变化情况、舆情分析师评分等数据计算得出。

浪莎股份(600137) 详细

贵州茅台(60051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