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健康医疗服务板块火力全开

  • 发布时间:2016-05-10 21:30:3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孟妮

  成立于2013年的孕橙,是一家互联网医疗公司,利用新兴的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帮助女性受孕、守护女性生理健康。早在成立一年之时,其就获得了国际著名投资机构千万元级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并一跃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孕橙公司只是众多“互联网+医疗”企业深耕健康医疗服务市场的一个缩影。在国家鼓励生育和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互联网+医疗”已成为当下我国健康医疗服务中最炙手可热的一部分。

  这一点在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京交会健康医疗服务板块上体现得非常明显。据该板块的主办方中国医师协会负责人王淑萍介绍,健康医疗服务被誉为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一直是京交会的亮点板块之一。由于健康医疗服务市场前景广阔,京交会的健康医疗服务板块备受展客商热捧。截至目前,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东盟十国、港澳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行业组织和客商将注册参会。

  据王淑萍介绍,本次健康医疗服务板块以“联接世界,互联健康”为主题,包括三大论坛和一个专业展区。在“一带一路下的互联网医疗暨跨国医生集团合作论坛”上,国际医生集团联盟和一带一路健康医疗研究院将宣布成立。该联盟旨在以世界华人医师为主体整合跨国医师资源,建立集学习、交流、合作、执业、服务等于一体的专业平台,对接国内外医疗健康需求,为民众提供高水平的专业服务。一带一路健康医疗研究院将以海南博鳌乐成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为桥头堡,依托跨国医生互联互通,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新一代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投资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首届国际辅助生殖医疗健康服务及保险论坛”,将围绕优生优育、辅助生殖质量控制、基因检测技术、生育力保护四项重要课题展开。目前论坛已构建了中美专家实时沟通平台,建立了长期交流机制,初步促成了中美间若干项技术和服务合作意向。

  北京优生联盟创始人任福兴表示,基于国内二孩政策的放宽,辅助生殖市场需求迅速放量,建立在广泛的国际合作基础上的国际辅助生殖集团联盟也将在京交会上成立。“首届互联网+相互保险及医疗金融服务国际峰会”则将主要介绍国内外互联网保险、相互制保险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发展现状,国际医疗金融服务现状与发展趋势,探讨建立中国相互健康责任保险制度等。届时,困扰医疗健康服务规模化发展的费用支付和医师责任险问题,也有望在京交会上取得突破。

  除了三大论坛,在板块的专业展区将有一系列新兴的健康医疗服务企业精彩亮相。首次参加京交会,孕橙公司销售总监翟锦着显得有些兴奋,谈起公司的产品,她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与一般同类产品不同,孕橙的特点是硬件、软件都做。以硬件、手机软件、云服务为核心、多项专利支撑、多项自主研发项目并行的创新产品,迅速占领市场,受到很多女性客户的热捧。”

  在翟锦着看来,相比传统的助孕方式,孕橙更为准确快捷、省时省力、一目了然。“用超音波监测排卵,需要经常跑医院,费时费力费用高;用LH试纸预测排卵,验尿很麻烦,不能确定;用日历法,不适合经期不规律的女性。相比之下,我们的产品优势很明显。”

  看好健康医疗服务市场的不止孕橙。首次参展的“记健康”,此次将携“移动慢病健康管理平台”亮相京交会,并与国际医生集团牵手,为“互联网+医疗”和慢病管理带来创新思路。“记健康”首席医疗官何恭诚表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通过移动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来测健康、记健康、管健康、保健康,从而预防慢病的管理模式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据了解,“记健康”是由最早开创中国健康体检模式的慈铭体检集团与健康体检行业规模最大的美年大健康集团正式合并后,共同推出的移动医疗品牌。

  何恭诚告诉记者,未来,“记健康”将进入更多细分领域,整合各方资源,完善O2O健康管理的全产业链,为医生和患者带来更科学、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移动医疗产业的新标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