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电新政首月杭州海关运行平稳

  • 发布时间:2016-05-10 21:30:3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吴丛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4月8日起,国家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实行新税收政策。新政发布后,杭州海关积极应对,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完成相关作业系统升级改造,确保新政平稳落地。面对新政实施后更高的监管要求,杭州海关积极利用信息化、科技化手段优化监管,确保海关通关“管得住、通得快”。

  为帮助企业尽快适应新政,杭州海关积极加强与企业、消费者等主体的沟通,组织召开企业通气会,向100余家企业传达新政实施后海关总署对在库在途商品的后续处置政策,及时听取企业、消费者等多渠道反馈信息,积极向上级反映。

  新政实施首月,杭州海关通过跨境通关管理系统接收并放行跨境商品175.5万单,货值3.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9倍和1.94倍;日均验放跨境电子商务申报单5.7万票,货值1057万元,与2015年1月~2016年3月的日均6.12万、货值1043万元基本持平。目前,跨境电子商务日均业务量已从4月8日的3万票、货值570万元提高到4月26日的清单7.2万票、货值1412万元,跨境业务量逐步提高,日均业务量已超新政实施前平均水平。(吴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