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近东:拥有10万亿的农村电商市场面临三大痛点

  • 发布时间:2016-05-10 21: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南京5月10日电(记者 郭亚楠)“有机构预测今年农村电商市场总量在4600亿,但是我认为农村电商市场空间应该在10万亿级的市场。但是农村市场面临农产品经营‘小而散’、农村物流网络不健全以及农村电商人才匮乏三大棘手问题。”5月10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成立暨首届县域互联网+流通发展论坛上说。

  “很多地方把农村电商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整合统筹、开放共享的行业资源将有效助推农村电商的创新发展。”商务部电子商务信息化司副巡视员刘德成说。

  农村电商市场虽然广阔,但是并不代表这条路就畅通无阻。张近东指出,目前农村电商的发展面临着农产品经营“小而散”、农村物流网络不健全以及农村电商人才匮乏三大棘手问题。苏宁发展“销售、纳税、就业、服务、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目标就是希望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助推各地形成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化和人才专业化的发展。

  张近东说:“农村电商是一个十万亿级的市场,优质的培训资源是农村电商系统发展的关键。”发展农村电商是一场长期、系统的工程,苏宁希望通过互联网零售CPU的输出,助推各地形成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化和人才专业化的发展。

  张近东提出,今年将投资50亿元,再建15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和200个线上地方特色馆,打造20个“最美乡村”样本,将苏宁在三四级市场的物流覆盖率提升至87%,进一步加大苏宁物流面向农村企业、农村商户的开放力度,把农产品资源“引流上线”,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流通渠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