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张近东深耕供应链在路上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29: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索尼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尼康社长牛田一雄、卡西欧社长樫尾和宏……11月18日~20日,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日本东京和大阪相继会见了日企供应商大佬,这也是在“双十一”后,张近东首度对外公开的个人行程。

  供应链,是张近东此次日本之行的关键词,伴随着与四位日企大佬的会面,一个个合作大单也浮出水面,索尼30万台包销定制机,夏普2016年线上100%增长计划,尼康2016年50%增速,卡西欧中国增长主阵地,这些战略计划都与苏宁紧密地绑定在一起。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苏宁双线订单同比大增358%。其中,线下门店也逆势增长153%,线上的高速增长和线下门店的强势复苏让苏宁迸发出新的活力。苏宁O2O模式的优越性在这次“双十一”大战中得以全面凸显,而索尼、夏普、尼康、卡西欧作为这一模式的实际受益者,感受最为明显。

  此次张近东访问的日企四大巨头,“双十一”期间,均有不俗表现:索尼一款55寸彩电迎来了四倍于同期的销售增长;夏普一款50英寸彩电一天就卖出了近万台,销售同比飙升168%;尼康三款包销定制机遭疯抢,销售同比大增159%;卡西欧的自拍神器也积聚了大批年轻粉丝。这些让苏宁与厂商在制定2016年战略计划时,变得更为大胆。

  在此次张近东与四大日企的会谈中,制定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销售目标仅是其中一部分,最关键的是,苏宁要将成熟互联网零售能力向更多的企业输出。苏宁易购云店、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物流,这些都是本次一系列合作会谈上被频繁提及的内容。尤其在物流合作方面,这些日企在中国的物流业务正计划全面由苏宁物流来承接。

  提升与供应商协作能力,其内容就体现在产品的联合运营上,张近东此次日本之行,也依托苏宁在用户端锻造的大数据运营能力,和供应商就C2B反向定制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此同时,借助苏宁在日本乐购仕的平台优势,以及海外购平台快速发展扩容的需求,张近东还与这四大供应商达成约定,将这些企业的特色产品通过苏宁乐购仕海外购平台快速引入中国市场,借助苏宁渠道和服务网络覆盖中国用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