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与中国交建共建境外经贸合作园区 近期锁定非洲

  • 发布时间:2016-05-10 21:0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重庆5月10日电(记者 刘贤)在重庆市长黄奇帆等人的见证下,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交建”)10日在重庆签署海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建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并开展互联互通合作。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获悉,按照“市场主导、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商业运作”的原则,重庆与中国交建近期的海外重点合作区域锁定在非洲国家。同时,双方还将共同为境外经贸园区提供优惠政策、产业服务,建设一批跨境电商仓储基地和营销服务平台,依托境外经贸合作园区开展“互联网+”合作,构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贸易新通道。

  中国交建将把重庆作为其拓展海外业务的战略支撑点,整合旗下子公司资源和人力,在重庆成立航空港建设公司,承接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海港、航空港及物流园区等综合交通设施的一体化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及其项目的国内设备和原材料集散出口。

  而重庆市政府将发挥通往欧洲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优势,在有条件的国家增开国际航线或航班,鼓励重庆生产、交通运输、贸易和物流企业与中国交建合作,推进重庆的产品、技术和服务“走出去”。

  合作中重点强调了加强境外旅游产业开发。中国交建将发挥综合开发能力和海外资源优势,联合重庆旅游企业共同投资开发境外旅游产业。

  为此,重庆市政府与中国交建将建立高层会晤机制,共同研究推进重要合作事宜。(完)

中国交建(6018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