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怀安工商联结对帮扶贫困村

  • 发布时间:2016-05-10 11:40: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张家口讯】近期,河北省怀安县工商联按照“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计划,制定了《怀安县工商联(总商会)关于认真开展“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工商联主席为组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为副组长的精准扶贫领导小组,选取7家优秀会员企业,采取一对一帮扶的方式,结对帮扶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信息、项目、市场、技术等多途径、多渠道、多举措,帮助贫困村拓宽致富门路,开发特色资源,培育主导产业,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确保三年内实现帮扶村出列、贫困户脱贫,农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同时,本着与帮扶企业自身所从事的行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及与结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计划相结合的原则,帮扶企业已与贫困村双方签订《村企共建协议书》,明确双方责任和义务,立足培育主导产业、开展村企合作、组织专项扶贫、参与多项工作等“多条腿”走路的宗旨,倾力做好精准扶贫。(田鑫邢小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