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在津巴布韦兴建经济特区

  • 发布时间:2016-05-09 21: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智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消化产能压力,拓宽外贸发展空间,近年来,甘肃建投、酒钢集团、白银公司、金川公司等省属大型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日前,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甘肃省发改委与津巴布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联合召开了推进甘肃省与津巴布韦开展产能合作工作会议,就甘肃省在津巴布韦投资建设经济特区,开展产能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合作共识。“直接面对国际需求,将电力、通讯、化工、能源、钢铁等产能向国外转移和拓展,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母”级企业集团,共同开拓海外市场。”甘肃省商务厅介绍,这些大型企业都是不间断短与会的参展企业,在国家“走出去”战略中,甘肃建投成为全国500强,金川集团成为国家百强,对外经济合作实力增强,在促进外贸方面起到“领头羊”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外经贸合作,提升甘肃进出口,搭建后的合作平台,将成为服务南部非洲“一带一路”的重要门户、中非合作示范基地,也将成为甘肃对接产业集聚区,为企业转型发展打下了良好合作基础。(黄智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