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宁与甘肃省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1-26 01:32:0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曹德伟

  继与湖南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1月24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率集团高层到访兰州,与甘肃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副省长李荣灿等领导出席。这也是继2016年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推广苏宁云商本地发展模式”之后,苏宁和甘肃省政府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实质性进展。

  100亿支持甘肃互联网零售发展

  甘肃省省长刘伟平肯定了苏宁线上线下结合的O2O模式,对苏宁销售、就业、税收、服务植根当地、带动甘肃本地经济发展的驱动效应,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提出要在全省大力推进苏宁云商的发展模式,未来,还要把苏宁云商当做甘肃的标杆企业来支持。

  签约现场,张近东表示,苏宁对与甘肃的合作期待已久,今后,苏宁将把甘肃列为战略发展的重点地区。张近东说,“十三五”期间,苏宁将在甘肃投资100亿元,多元产业并举,推动甘肃的快速发展。

  其中,苏宁控股集团旗下苏宁云商将全面推动互联网零售能力在甘肃的落地发展,新开25家旗舰店、8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促进甘肃零售业态的全面升级;苏宁置业将新建3座苏宁广场,打造O2O全生活购物中心。

  互联网+精准扶贫

  发展农村电商

  按照协议约定,苏宁将进一步发挥电商扶贫优势,提高甘肃贫困县电子商务发展能力,培养农村电子商务及互联网应用人才队伍,加速农产品电商化进程。

  张近东介绍,苏宁将向甘肃省贫困地区优先开放平台资源并予以倾斜支持。去年,石门大枣丰销就是这一支持的良好尝试,起初,石门大枣丰产却销路受阻,枣农焦急万分,了解情况后,苏宁云商将石门大枣引入苏宁易购大聚惠平台,一个星期内就卖出去了15万斤,解决了燃眉之急,也为枣农脱贫致富开辟新路子。

  而苏宁云商强大的物流能力还将为甘肃农村电商的发展保驾护航。据了解,苏宁云商投资3亿元自建的彭家坪物流基地将于5月竣工,投入使用后,配合苏宁云商遍布三四级市场的苏宁易购直营店,可以大大提速最后一公里配送速度。

  此外,双方还将进一步推动苏宁互联网金融在甘肃政务、民生等领域的应用,并加强与甘肃省中小微企业的金融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