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稳中求进 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彰显大作为

  • 发布时间:2016-04-19 04:31:42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是中国工商银行的一级分支机构,成立于1984年1月,经工总行授权经营金融业务、受理人民银行委托和批准的其他经营业务,外汇存、贷、汇款、进出口贸易结算和押汇业务,非贸易结算、外汇担保、贴现、调查咨询服务。省分行本部内设27个部室,下辖1个营业部、15家二级分行、1家直属支行、78家县域支行,共有营业网点313家,从业人员7531人。

  一直以来,工行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建设美丽甘肃为己任,坚持深入实施信贷引领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战略,围绕省内重点项目工程的实施与“一带一路”战略投资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路、铁路、新能源等项目和省内龙头企业发展。始终坚持发展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不动摇,充分利用网贷通、循环贷、银税系统等特色产品,不断满足小微企业多层次个性化融资需求。2014年在营业部创新建立了工行系统第一家小微企业信贷经营中心,实行一站式、便捷式、专业化的集中经营模式,2015年开始又陆续在10家二级分行设立小微企业信贷经营中心,逐步建成了覆盖省内所有市州和县、区支行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去年底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47.95亿元,较年初增加61.55亿元,增幅21.49%。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发展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2015年在全省非公经济发展考核中名列商业银行第一名。

  工行省分行坚持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服务渠道、服务供给、服务流程、服务创新、服务管理等方面创新服务手段,2015年全面完成全行智能网点建设,排在工行系统前列。为客户提供了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针对省内居民融资需求升级增长趋势,工行省分行以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逸贷、信用卡分期付款、质押和抵押等消费贷款为重点,积极发展个人信贷业务,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通过公司、小企业、个人、银行卡贷款“四轮驱动”,全力为全省经济社会跨越转型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得到了工总行、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连续五年荣获“省长金融奖”。2015年,全行实现营业收入56.06亿元,实现净利润20.39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1.23亿元,省内可比同业占比29.85%,同业排名第一;全部存款余额1486亿元,同业占比23.45%,排名第三;各项贷款余额1337亿元,同业占比31.3%,连续六年保持余额增量“双第一”;在银行业贷款风险加速显现,不良贷款不断上升的情况下,全力稳定资产质量,不良贷款率仍控制在1%以内,低于系统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低于省内同业0.78个百分点。

  在狠抓经营发展的同时,工行甘肃省分行主动承担大型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己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联行动战略部署,把开展双联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行级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帮扶村调查了解情况、指导帮扶工作。全行800多名干部结对帮扶联系62个村,联系特困户近1300余户,为农户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精准扶贫成效显著,受到了当地村民的广泛好评。仅2015年,省分行本部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373万元。时任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对我行向双联村捐赠农机具专门作出批示:“工行甘肃省分行通过提供农机具给双联村,帮助提高劳动生产率,解决劳力不足问题,是一种有效的扶贫方式。”《工行扶贫互助基金》案例荣获全省金融精准扶贫经典案例。2015年省分行荣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甘肃省“双联民心奖”。

  工行省分行始终秉承着“源于社会、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彰显爱心,践行责任。连续八年独家赞助甘肃省“十大陇人骄子”评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省分行本部和16家二级分行全部获得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称号,所有县支行全部获得县级以上文明单位称号,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实现“双覆盖”的金融机构。联合甘肃省作家协会、西部商报社开展了三届“工行杯‘中国梦我的梦’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发挥工行系统优势,联合广东分行、总行软件开发中心等发达地区机构,向我省贫困乡村、贫困学校捐建卫生所,捐献学习用品、体育用具,敬教助学;先后向见义勇为、公安英烈、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赠390万元;向舟曲、岷县等重大自然灾害地区捐赠90万元。在首届“甘肃好银行”评选活动中,获得了“包括扶持地方经济发展奖”等26个奖项。在全省行风政风民主评议中,列五大国有银行第一位。

  卢 昕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