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大吴晓求:金融业需信用和透明度支撑

  • 发布时间:2016-05-09 10:40: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等联合举办的第12届中国信用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人大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表示,信用是现代金融的基石,透明度是现代金融的灵魂。我国要构建大国金融,离不开这二者的有力支撑。

  吴晓求说,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和金融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然而,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还比较滞后。应该认识到,信用体系的建设过程,也是市场经济成熟的过程,必须加快推进。同时,透明度是社会形态的信用,在现代金融市场中表现为信息的充分披露。

  他认为,要构建大国金融必须要有高效、强大的资源配置能力,要有良好的风险分散机制。此外,金融体系也应逐步开放化与国际化。就良好的风险分散机制来讲,在金融改革中,要打破刚性兑付,因为它扭曲了金融体系风险定价能力,阻碍了金融体系的现代化。(记者 赵淑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