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锦雄:印尼今年经济发展将比去年更好

  • 发布时间:2016-05-08 07: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时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雅加达5月7日电 (记者顾时宏)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张锦雄7日在和到访的四川省人民政府代表团座谈时表示,印尼今年经济发展将比去年更好。

  张锦雄说,印尼外国投资部数据显示,2015年印尼经济运行良好,吸引内外资实际投资额达436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协议投资额达1482亿美元,同比剧增45%。尤其是中国,2015年中方对印尼投资兑现率翻了一番,今年第一季度中方对印尼的投资额较去年同期更是增长了4倍多,占到所有外国直接投资的17%,成为目前印尼第三大投资国。现在印尼政府推出了很多便捷服务,外国投资部在中国设立专门的办事处,同时,专门针对中国投资企业推出了三小时快捷办证服务。

  张锦雄认为,作为东盟创始成员国和最大的经济体,印尼非常重视地区内的政治安定和经济发展。印尼人口数量占到东盟共同体的40%,印尼市场占到东盟的38%,不容小觑。在过去十多年,印尼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经济发展速度,也因政治、社会安定,经济增速快,获得国际市场青睐,被国际市场化认为新兴经济体国家。

  张锦雄表示,印尼与中国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近年来,随着印尼与中国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民间经济、文化交流日趋密切。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前来印尼考察、投资办厂办企业。他相信,印尼和中国未来将有着更加广阔和深远的合作空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