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克兰中部发生爆炸 致1人死亡6名儿童受伤

  • 发布时间:2016-05-08 07: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5月7日电基辅消息:据乌克兰新闻网7日消息,乌克兰波尔塔瓦州一所民居当地时间6日晚发生爆炸。爆炸造成一名20岁男子死亡,6名儿童受伤。

  “乌克兰24小时”新闻网消息称,爆炸发生在波尔塔瓦州新桑扎里区,当地警务人员随后赶至现场,并展开调查。现场图片显示,家具玻璃被震碎,房屋墙壁上有被弹片冲击出的坑点和槽痕,地面被炸坏,破损处发黑。

  波尔塔瓦州位于乌克兰中部,是乌克兰的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中心,首府波尔塔瓦。该州距处于危机中的乌东部较近。新桑扎里区受波尔塔瓦州管辖,面积1300平方公里,2015年人口约3.5万人,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26.78人。

  乌新网援引警方消息称,6日21点左右,一名20岁男子将一个类似F—1手榴弹的物品带回了家,在其给邻居们展示时不慎引爆。

  F—1手榴弹又名柠檬手榴弹,是苏联于二战时设计的反人员破片手榴弹。该型号手榴弹以铁片作外壳,以正常计可抛掷到30至45米,有效杀伤半径约为30米,引信的引爆时间为3.2至4秒。

  波尔塔瓦州警察局副局长称,该男子当场死亡,但有6名儿童受伤。“他们身上有多处被弹片击中的伤口,22点左右被送往当地中心医院救治。”

  据乌“观察者”网透露,6名受伤儿童中有一人为重伤,其余5人受伤程度为中等。这些儿童中年纪最大的为16岁,年纪最小的是6岁。

  乌媒此前评论称,自乌克兰东部危机爆发以来,乌克兰武器管制出现了巨大隐患,武器流出和非法持有已严重威胁社会治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