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外交部:叙利亚和伊拉克化武恐怖势力渐强

  • 发布时间:2016-05-08 07:0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温馨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温馨)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6日表示,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的发展,叙利亚和伊拉克等国的化学武器恐怖主义势力也随之渐强。

  塔斯社7日援引扎哈罗娃的表态报道说,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艾哈迈德·尤祖姆居对此问题同样担忧,并认为,“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有可能掌握制造化学武器的技术和知识,并能获取制造化武的原料。

  扎哈罗娃表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拥有制造化学武器的能力不仅危险,而且会加剧中东地区紧张局势。

  今年1月,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宣布,叙利亚已申报的化学武器已被正式销毁。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4月被曝出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袭击行动中使用了化武芥子气。此前,“伊斯兰国”于3月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实施了一次化武袭击,造成3名儿童死亡、1500人受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