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巢湖中国人寿保险分公司员工鲍金妹:流动的“巢湖名片”

  • 发布时间:2016-05-08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佳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鲍金妹是安徽省巢湖市中国人寿保险分公司的员工,也是一名旅游爱好者。每年随团外出旅游时,鲍金妹都积极主动配合导游向随团的游客传播文明旅游知识,并发放巢湖景区、景点和人文历史等宣传资料。2015年鲍金妹在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地旅游时,不仅义务在各景区倡导文明旅游,还向游客散发宣传巢湖景点的资料近2000份,被称为“流动的‘巢湖名片’”。

  “在家都不文明,出门不可能文明。”鲍金妹经常这样说。在鲍金妹的影响下,她的丈夫和儿子也养成了习惯,不管是在巢湖徒步游玩,还是外出旅游,都会手提一个袋子,看到垃圾随手拾取。“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身边人作出表率。”鲍金妹说。

  “自己也是一道风景。爱风景等于爱自己。当你破坏风景的时候,你也成了不文明的‘同义词’。”最近,鲍金妹在“爱我巢湖、文明出行”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每一个外出的游客都是一张‘形象名片’,既代表自己,也代表家乡。”

  “我爱旅游,也要在旅途中用一言一行为美丽的家乡加分。”这是鲍金妹作出的文明承诺。如今,在巢湖市,越来越多像鲍金妹这样热爱文明、身体力行的志愿者加入倡导文明旅游的队伍当中。(经济日报记者 吴佳佳)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