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叙利亚致信联合国 谴责土耳其炮击叙北部

  • 发布时间:2016-02-15 11: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综合消息:叙利亚外交部当地时间14日致信联合国,强烈谴责土耳其炮击叙利亚领土。土耳其总理同日表示,将继续反击在土叙边境地区的挑衅行为。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外交部称,土耳其炮击叙利亚领土,意在提振叙境内遭受挫败的武装分子的士气。叙方对土方炮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制止土方的“犯罪行为”。叙利亚政府认为这是土耳其对叙境内武装分子的“直接支持”。

  叙外交部还称,土耳其军事干涉叙利亚完全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决议。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14日土耳其对叙北部的炮击进入第二天。土耳其军队当天炸毁了叙北部阿扎兹地区一些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的据点,两名该组织武装人员被炸身亡。当地的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对此表示,他们拒绝退出部分控制区,并表示将抗击来自土耳其的军事干涉。

  另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总理达武特奥卢14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电话会谈时说,土安全部队将继续反击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武装在土叙边境地区的挑衅行为。

  土耳其政府称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反土耳其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后者被土耳其视作恐怖组织。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此前曾表示,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有可能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地面行动。沙特国防部官员13日晚确认,沙特已向土南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派遣战机,以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但沙特此次并未派遣地面部队。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叙土关系日趋恶化。土耳其政府要求叙总统巴沙尔下台,叙政府则指责土耳其政府支持叙境内的极端组织和反对派武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