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希望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能推动各方停止暴力

  • 发布时间:2016-02-11 07:11: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联合国2月10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0日说,希望11日将举行的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能够推动叙利亚各方停止暴力。

  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联合国希望国际支持小组各方再次承诺,对叙利亚各派施加积极影响,促成各方停止暴力,确保所有相关安理会决议得以遵守,特别是保证人道主义救援能够到达所有地区。

  应新西兰和西班牙要求,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局势举行闭门磋商。新西兰常驻联合国代表杰勒德·波希门在磋商后对媒体说,安理会听取了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赖恩的通报。安理会各方在磋商中表示,希望暂时中止的叙利亚各派和谈能够尽早重启,但安理会各方对仍在叙利亚进行的军事行动存有分歧。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向媒体表示,俄罗斯是以透明方式、应叙利亚政府邀请在叙开展空袭行动的。他表示,俄方正与美方就叙利亚停火和人道事务进行讨论,但丘尔金未透露俄罗斯可能在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上提出新建议的细节。

  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第四次外长会11日将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出席。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本月3日在日内瓦宣布,因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双方都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新一轮和谈暂时中止,和谈重启时间暂定为2月25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