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

  • 发布时间:2016-05-08 06:20: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4日《经济日报》3版头条,以《打造吸引人才的“强磁场”》为题,报道了河南许昌许继集团有限公司改革创新人才管理机制的做法与经验,在重塑“工匠精神”和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升级的关键时期,“许继经验”具有推广价值。

  企业参与市场竞争,说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现实中,为什么有些企业一遇到困难挑战或产业调整,就显得束手无策、力不从心而停滞不前,甚至难以为继?一个重要因素就在于人才缺乏。只有拥有一流人才,才能使企业领军于行业而获得持续发展。

  首先,要尊重人才。企业是产品生产、技术质量、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各个要素集成的经济实体,其中各方面人才如同一块块“基石”,支撑着企业这座“大厦”。因此,每个企业都应该做到知人善任并给予人格尊重。从感情上要靠近他们,从生活上要呵护他们,进而激励他们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企业发展责任感。

  其次,要善待人才。对于企业人才,既要给他们用武之地,同时还要让他们有获得感。诸如评先奖优、绩效挂钩、技能参股、利益分红等,以多种方式给予人才酬劳回报,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再次,要储备人才。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是动态的。不进则退,企业也是如此。这就需要企业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企业要根据实际需要与发展趋势,积极主动做好人才培养与人才储备,建立起长期有效的管理机制。

  (辽宁锦州凌水国有留守企业管理中心 石玉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