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农贷帮助山农下山脱贫

  • 发布时间:2016-05-06 03:34:3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华市金东区孝顺镇龙潭下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对于居住在高山的农户来说,山区资源匮乏,十分向往搬迁下山实现异地脱贫奔小康。为帮助当地农民下山脱贫,金华成泰农商银行积极与政府合作,推进惠农贷款。自去年起,龙潭下村在孝顺镇边上划拨建房土地,建房资金由农户自筹,由于新建房农户生活条件不一,工程一时无法动工。得知情况后,该行对龙潭下村展开细致深入的调研,并主动与村两委对接,确定了以小额贷款卡为载体,提高小额贷款办贷效率,采用整村批量或简易程序发放“丰收村村贷”贷款支持村民建新房,农户可随借随贷,随贷随还。

  龙潭下村村民张某经济条件较差,靠自己难以筹集建房资金,该行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帮他申请了10万元贷款。他开心地说:“本以为这辈子只能呆在山里,还好有你们的资金支持,让我在孝顺镇边住上了自己的房子!”目前,该行发放到龙潭下村的“丰收村村贷”贷款30余户,贷款余额200多万元,有效弥补了村民的建房资金不足。据悉,截至4月底,该行已发放扶贫贷款1369万元,惠及农户78户。

  (杜圆婧 范华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