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地坛龙潭两庙会 今年首限票限流

  • 发布时间:2016-01-16 07:34: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昨日获悉,地坛、龙潭两大庙会今年将首次采取每日限流措施,并首次启用门票限定游园日期的措施,游客需按期前往。东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主任王迪生表示,为提升庙会文化品位,今年两大庙会取消了摊位拍卖的做法,改为定向邀请商家参展。

  ■缩短会期

  初一到初五缩减3天

  第三十一届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以“欢庆祥和迎盛世,协同发展奔小康”为主题,第三十三届龙潭春节文化庙会以“激情冬奥,冰雪龙潭”为主题。突出“传统古典”、“体育现代”的文化特色,以京津冀特色为文化亮点。

  两大庙会将于2月8日(正月初一)开门迎客,至2月12日(正月初五)闭幕,每天早8:30到下午5:00对外开放。共历时五天的两大庙会会期,也比往年“瘦身”了3天。

  对于“瘦身”原因,王迪生介绍,历年统计显示,两大庙会的主要人流绝大部分集中于初一至初五期间,有效时间其实也是这5天。同时由于初七属于工作日,庙会也使得周边的交通压力进一步加大。而提前结束庙会,也有利于公园清理会场修整园容,便于在庙会后正常向市民开放公园。

  ■限日客流

  地坛16.5万龙潭15.5万

  今年,两大庙会首次采取每日限流措施,并首次启用门票限定游园日期措施。

  市民可通过预售点购买和网上购票提前购买庙会门票。预售日期为1月21日至2月4日,每天9:00至17:00。预售点设在地坛公园4个门区,龙潭公园4个门区,青年湖公园东门,南馆公园南门,明城墙遗址公园东便门角楼门区及玉蜓公园北门,票价每张10元。

  庙会可接受团体预订,并首次采用与票务公司合作的形式开展门票网络预售,游客可以通过“今天玩什么”网络平台购买预售门票,并于2月4日前凭手机验证码到指定预售窗口取票。

  庙会期间,门区设置现场售票处,按日限量销售。同时,半价门票只在庙会期间现场销售。

  王迪生介绍,按日限量售票主要是为了加强人流量控制,减少门区和园内客流压力,维护庙会内外的安全秩序。此前两大庙会单日高峰人流曾达到18万人以上。今年地坛庙会有望控制在每日16.5万人以内,龙潭庙会则是每日15.5万人以内。届时,园外买不着庙会门票的游客将被疏导和劝返。

  ■摊位布局

  取消摊位拍卖改邀请

  为了挖掘特色商品资源,提升庙会文化品位,今年两大庙会首次取消了商业摊位拍卖的做法,而采取定向邀请商户的模式,引进了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高端名优商户。

  王迪生表示,往年庙会摊位较多,使安全通道相应变少。今年庙会展位地坛只有86家,龙潭只有77家,这对提高安全系数很有益处。往年游艺摊位过多过滥,造成脏乱和难管理等问题。今年两大庙会只各保留一个区域设立游艺项目,各由一家企业整体经营。

  王迪生透露,今年两大庙会的烧烤均为电烧烤,不会使用炭火,以降低对空气质量的影响。一旦遇到雾霾红色预警或极端天气,庙会组委会将按照紧急预警方案,采取相应的措施。

  ■温馨提示

  1.庙会共五天时间,游人较集中时间为初二至初四,每天游客入园高峰出现在上午10点至下午2点,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错峰逛庙会,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2.庙会期间地坛庙会周边将规划临时停车位600余个,龙潭庙会将规划临时停车位1100余个,实行单次20元的停车收费标准。

  3.带小孩儿逛庙会的家长可以在志愿者手中免费领取防走失手环,在手环上写上家长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如有需要方便与家长联系。

  4.按照相关规定: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本人有效证件持证免票入园;学生、60岁以上老年人持学生证、老年证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可在门区售票处购买当日半价门票,持票入园。

  京华时报记者 赵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