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招行新型融资工具是企业的可靠选择

  • 发布时间:2016-05-05 02:32:3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针对企业客户需求的变化,兰州招行毅然转变角色,不断创新融资工具,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在企业和投资者之间搭建起平台,做企业资产的组织者。

  自2011年成功落单首笔债券融资业务后,兰州招行充分利用招商银行的平台和工具优势,运用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永续债和项目收益票据等新型业务,为省内各类融资平台、国企和上市公司的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融资解决方案,融资工具、渠道、规模都实现了极大突破。2015年,兰州招行债券存续余额突破百亿大关,截至目前已逾110亿元。

  随着金融脱媒的快速推进,兰州招行开始围绕客户的资产负债表做业务,充分发挥自身的资产组织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盘活资产,其中融资租赁业务就很有代表性。兰州招行通过“融物”为企业融资,既形成了可观的金融增量,又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具有巨大的“乘数效应”、“连锁效应”。截至目前,兰州招行与交通运输类、设备制造类等30多家企业开展了直接融资、回租、转租

  等业务合作,租赁金额近50亿元。

  付款代理是兰州招行积极响应中央“供给侧”改革号召推出的重点产品,也是对省内企业的又一次“福利”。兰州招行通过创新的协议安排和系统对接,作为企业的付款代理,给供应商提供买断型应收账款保理融资,不仅帮助企业获取合理的营业外收入,也为供应商提供了更加便捷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业务推出仅四个月,已经成功落单三笔,金额共计5160万元。

  在金融市场之外,兰州招行还充分发挥投资银行的优势,跨界试水资本市场。定向增发首开先河,带领客户参加“饕餮盛宴”;并购金融持续推进,相关项目已经进入审批;员工持股计划成功落地,“五选一”业务锦上添花。

  兰州招行也是公司管家。2007年重磅推出跨银行现金管理平台(CBS)和以“C+”为标识的现金管理体系,帮助企业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和理财手段,搭建起一个与业务系统有机整合的账户资金管理平台,实现账户、资金集中监管和使用,保障循环、周转的迅速和顺畅。此外,兰州招行还推出“现金池”、公司“一卡通”、移动支票、C+结算套餐等十余项现金结算产品,凸显出在企业现金管理领域的优势。

  做银行,就做专业银行,精品银行。在市场的浪潮中,兰州招行的专业能力得到了更深层次的淬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