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各地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6-05-05 02:30: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黄小希)五四青年节期间,各级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广泛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在北京,团中央书记处全体同志分赴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单位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与部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向北京师范大学五四纪念碑献花,参观北师大青年运动史展览,并与直接联系的基层团支部——教育学部2015级本科教育学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就“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话题共同开展团日活动。

  据悉,五四期间,各地团组织紧紧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充分利用革命遗址、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团员青年广泛参与。福建团省委在龙岩市古田镇开展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贵州遵义团市委组织600余名青少年前往红军山烈士陵园广场,开展了缅怀先烈、入团宣誓、诗词朗诵、大合唱等系列活动。

  推动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各地主题团日的重要内容。团中央示范带动,组织直属机关全体团员带头成为注册志愿者,成立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志愿服务队,与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结对志愿服务。在河南郑州第四十七中学,郑州团市委组织500余名新团员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并现场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

  各级团组织还积极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广泛开展党史党情宣讲活动。广东团省委启动了“万名团干讲党团课”活动,组织各级专兼职团干部走进学校、两新组织、农村社区和互联网企业,向基层团员青年讲授党课团课。辽宁丹东团市委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和青年典型,组建青年红色宣讲团,开展青年理论志愿行活动,面向团员青年开展理论宣讲,坚定广大青年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据了解,各地开展的文体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五四期间,团中央与中宣部、教育部共同举办了“筑梦青春”——2016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青海团省委开展了“国学经典”诵读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安徽合肥团市委举办了首届青少年创客文化艺术节——创客志愿校园行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