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临沭县以开发为主线撬动柳编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5-05 02:30:5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以产业开发为主线,从供给侧改革入手,优化劳动力、资本、土地、技术、管理等要素配置,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着力培育产业发展新动力、新方向、新技术、新品种,激发创新农业产业化活力,助推农业综合开发。

  临沭县把杞柳、柳编作为一项重点发展产业,按照“发展产业化、企业规模化、经营品牌化”的发展思路和“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着力培育壮大龙头骨干企业,推动柳编产业发展。

  目前,临沭县杞柳种植基地超过10万亩,是全国最大的杞柳种植基地,全县现有柳编企业86家,其中2000万元以上资金规模的柳编厂27家,涉及4个镇、街;201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8亿元;杞柳种植、编织、销售从业人员达10万人以上,产品出口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总额的1/3。临沭县先后荣获“中国杞柳之乡”“中国柳编之都”等荣誉称号。相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