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纽约州“大老虎”前众议院议长贪污被判入狱12年

  • 发布时间:2016-05-04 07: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5月3日电 美国纽约州前众议院议长萧华(SheldonSilver)3日因贪腐案被判入狱12年,同时将被没收非法所得逾500万美元,并面临175万美元的罚款。

  现年72岁的萧华曾被喻为纽约州最有权势的人之一。来自曼哈顿下东城选区的萧华,担任纽约州众议院议长一职逾20年,他与纽约州州长科莫和纽约州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斯卡洛斯被并称为纽约政坛“三巨头”。

  去年1月22日,萧华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11月30日,陪审团对萧华涉嫌贪腐一案做出裁决,认定他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和回扣多达500万美元,洗钱、诈骗、敲诈勒索等7项罪名全部成立。10天后,斯卡洛斯也因贪腐被定罪。接连打下“大老虎”的联邦检察官普立特·巴拉拉名声大振。

  对萧华的判刑被宣布后,巴拉拉立即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今天这一严厉判决公正合适地结束了萧华长期的腐败生涯”。据《纽约时报》称,助理检察官嘉莉·科恩3日在法庭上说,对萧华的判刑应该清楚表明,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

  《纽约邮报》称,萧华在法庭上表示了忏悔,“毫无疑问,我对不起我的选民、家庭和同事。我非常抱歉。”上个月,萧华也曾写信给主审法官卡普罗尼称“对不起纽约人民”,希望得到宽大处理。

  卡普罗尼当天拒绝了萧华要求重审的动议。她在庭上肯定了萧华此前对选民做出的贡献,但认为其腐败行为对他此前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蒙上了阴影。她最终判萧华入狱12年,而非检方要求的14年。

  美联社称萧华将上诉。社交媒体上的现场视频显示,萧华在离开法院时称他仍然相信司法体系,并将寻求所有可能采取的措施。

  斯卡洛斯贪腐案本月也将被宣判。据《纽约每日新闻》称,从2004年起至少有31名纽约州政客因犯罪或丑闻下台,最近七年约15名政客被判有罪。(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