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省与美国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4-12 03: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纽约4月11日电(记者 邓敏廖攀)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11日与美国纽约州副州长胡楚在纽约市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中国省与美国纽约州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正式成立。

  据介绍,该“工作组”成员分别是中国的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江西、云南等6个省(市)和纽约州。双方商定,将在清洁技术、生命科学、先进制造、农业和食品加工、金融服务、通信与媒体服务等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并共同推动北京市、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南昌市、昆明市等中国城市与纽约州所有的十个经济开发区及相关产业和研究机构发展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见证了当天的签字协议。她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中国对纽约州的直接投资达54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274%,当天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深入加强合作的又一表现,将会带来更多合作项目及成果。

  张向晨说,“工作组”的成立将为双方搭建一个贸易投资合作的交流沟通平台,他坚信其前景光明。纽约州副州长胡楚则称,工作组的成立向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息,即纽约州对全世界开放,并尤其对中国开放。

  2012年以来,中国商务部先后会同国内25个省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芝加哥市、艾奥瓦州、得克萨斯州、密歇根州、华盛顿州及纽约州等7个州市分别建立“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机制。4年来,中美双方在工作组机制框架下,积极促进两国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务实合作。2015年11月,中美两国商务部签署了《关于共同促进中美地方贸易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