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美滋中国业绩3年下滑200%

  • 发布时间:2016-05-04 03:31:40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

  新京报讯 (记者郭铁)雅士利国际于5月2日晚发布公告称,拟出资1.5亿欧元(11.2亿人民币)从达能手中收购多美滋中国全部股权,交割后,多美滋中国将变成雅士利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目前,达能亚洲已持有雅士利25%股权,收购完成后,达能和雅士利在股权上将进一步互相渗透。

  值得关注的是,受2013年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影响,多美滋中国2015年净利比对2012年下降了200%。在达能集团甩掉包袱的同时,雅士利却对收购多美滋中国后的未来看好。

  对于收购后多美滋中国和雅士利产品的定位区隔,雅士利总裁卢敏放曾在4月22日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对外透露,雅士利奶粉的优势在于“助消化”,而多美滋强调“增强宝宝抵抗力”。

  5月19日,雅士利将在香港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就此次收购进行表决。此次收购完成后,达能与雅士利之间的股权渗透将更加明显。目前,达能集团附属公司达能亚洲持有雅士利25%股权,为雅士利主要股东。作为达能亚洲业务的一部分,多美滋中国则将成为雅士利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除收购具体事项,雅士利昨夜公告还透露了多美滋中国近年来的业绩情况,其净销售额从2012财年的56.83亿元,下降至2015财年的4.17亿元,下降幅度达92.66%;净利则从2012财年的7.92亿元下降至2015财年的负8.39亿元,下降幅度达200%。

  雅士利称,多美滋中国亏损主要是受2013年恒天然肉毒杆菌乌龙事件影响,特别是事件发生后,多美滋中国对产品启动了大范围预防性召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