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公布2015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

  • 发布时间:2015-12-05 15: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丁栋)被称为股权投资行业晴雨表的2015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榜近日发布,排名榜显示,真格基金、达晨创投及九鼎投资分别摘得最佳天使投资、最佳创业投资和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桂冠。

  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多项行业政策的利好影响,2015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持续保持高温,募集、投资和退出各环节都创造了历史新高。活跃在中国股权投资市场上的天使、VC和PE机构已超过万家,管理资本量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市场规模较20余年前实现了质的飞跃。

  由清科集团发布的年度排名榜显示,2015年天使投资机构化的趋势更加明显。30家天使投资机构入选清科集团发布的2015年天使机构榜单,真格基金、洪泰基金和创新工场居榜单前三位,真格基金徐小平、创新工场郎春辉和险峰华兴赵阳位居2015年中国天使投资人10强的前三席。

  在资本市场影响下,互联网、医疗健康、消费等一系列新兴技术领域得到了更多投资机构和企业的关注,在2015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50强中,达晨创投、深圳创新投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位居前三名,达晨创投入选2015年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入选2015年中国投资最活跃创业投资机构。达晨创投肖冰、深圳创新投金燕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沈南鹏获得2015年中国创业投资人10强的前三席。

  尽管今年A股市场的波动及IPO的暂停对机构退出造成一定影响,但新三板的火热也给了国内股权投资机构新的选择和方向,成为了今年的新亮点。在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50强榜单中,九鼎投资、中信产业基金和复星资本位居前三位,九鼎投资蔡蕾、中信产业基金刘乐飞和复星资本梁信军获得2015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人10强的前三席。

  作为股权投资市场上重要的服务提供商,券商、律所、会所等中介机构通过专业的服务做出重要的贡献。本次的年度排名还发布了新三板最佳主办券商(及十强)、中国企业海外/境内上市最佳主承销商(及十强)、中国企业海外/境内上市最佳法律顾问机构(及十强)、中国企业海外/境内上市最佳审计机构(及十强)等奖项。

  清科集团“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15年,排名从融资、投资、管理、退出等各方面进行全面考察,排名体系选择管理资本量、新募集基金资本量、投资案例个数、投资资本量、退出案例个数和综合回报水平等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幷根据实际发展状况,对排名指标权重进行年度调整,力求最大限度地反映现阶段中国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发展的实际状况。(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