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量大涨A股5月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6-05-04 01:31:15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5月开门红,A股在众多利好消息刺激下迎来放量大涨,上证指数再次冲击3000点。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小幅波动后随即稳步上行,在酿酒、猪肉等板块的强势带动下,大盘快速拉升冲高,券商板块接力爆发,互联网金融、无人驾驶等题材股大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85%,报2992.64点,深成指涨2.96%,报10441.9点,两市共成交5375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近2500股飘红。

  板块方面,全线飘红。酿酒板块涨幅居前,酒鬼酒青青稞酒口子窖山西汾酒等9只个股涨停。汽车电子走势强劲,盛路通信涨停,中科创达宁波华翔涨逾8%。充电桩概念股走强,和顺电气中恒电气涨逾8%,许继电气涨逾6%。消息面有四方面利好来袭。第一,4月29日政治局会议罕见提到股市,显示中央高层对证券市场的维稳情况更加重视,极大地提振了投资者信心。第二,中采PMI连续两个月保持在扩张区间,从数据上看我国经济复苏迹象更加明显。第三,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美元指数见顶回落,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第四,巴菲特对中国经济及中国改革转型明确看好,驳斥了部分国际机构对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调。

  华泰证券兰州酒泉路营业部分析师王鹏认为,经过成长股行情和周期股行情后,资金选择了低估值的消费类作为行情的突破口。周二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技术面得到一定的修复,从总体看市场目前仍处于平台整理中,由于消费类的行情往往比较缓慢和平稳,这些板块能否带动指数上扬尚需要观察。操作上,由于沪指放量突破5日、10日均线,所以投资者可以将仓位提高到六成。在个股的选择上,投资者也可以跟随热点,重点关注基本面较好的消费龙头,如白酒、食品、医药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