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海关助力中国中车驶进中东

  • 发布时间:2016-05-03 22: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君言 余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近日从上海海关获悉,4月20日,20列镶嵌着红蓝条纹,泛着金属光泽的地铁车厢从上海海关下属吴淞海关顺利通关,经吴淞口岸张华浜码头登轮,踏上了远赴伊朗的航程。

  据了解,该批地铁车厢由中国中车子公司制造,是伊朗向中国订购的300多节地铁车厢中的一批,属于“一带一路”重大项目。该批地铁车厢主要用于伊朗伊斯法罕、设拉子和大不里士三座城市的地铁建设。

  为确保该地铁车厢项目按时安全出运,吴淞海关主动加强与中国中车、上港集团张华浜分公司等相关企业的沟通,提前掌握地铁车厢到港时间和船期安排,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快速通关。

  针对地铁车厢体积大、价值高等特点,吴淞海关还推出随到随查、实地巡查、车船直装、视频监装等便利举措,降低企业装船与仓储等物流成本,力促“中国制造”充分享受低损耗、低成本、高效率的“低碳”优质通关服务,为其提升国际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让这些地铁车厢顺利出运,我们公司从进港、堆放到装船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方案,而海关创新的压驳监管、分段查验等举措,更是让通关过程变得快捷。”上港集团张华浜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奇介绍道,该项目后续地铁车厢也将陆续从上海吴淞口岸出运。(陈君言余亮)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